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银行证券化产品坚持闯关 央行无奈

2014年06月24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债登依然采用了银监会与证监会批复的直接为交易所债市的投资人提供开户、登记、托管服务的方式,央行希望采用跨市场托管与转托管制度
资料图:平安银行网点。王启明/CFP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继一周前被央行暂停后,备受关注的平安银行26.31亿元小额消费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6月22日公布,将按原计划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这表明,该项目各方对央行的反对意见置之不理,也将各方对目前债市发展路径的不同理解公诸于众。

  中国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公告称,当日在银行间债市簿记建档发行26.31亿元平安银行 1号小额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结束将在上交所上市。这是商业银行首次在证券交易所发行信贷证券化产品。

  6月15日晚间,上交所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下称中债登)分别发布了有关公告,平安银行为前述项目的发起机构,华能贵诚信托公司为发行人和受托机构。不料次日,央行即亮了黄牌,给发行方和中介机构直接打了电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