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货币基金助公募基金规模创新高

2014年06月13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理财产品
公募基金突破2万亿魔咒用了5年时间,今年一季度终于创下了新高,这都要归功于各类互联网公司推出的“宝宝”产品。私募基金走向前台,规模破万亿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一年前的今天(2013年6月13日),余额宝正式上线。近一年来,余额宝的用户数和资金规模出现爆发式增长,截至2014年6月初,余额宝规模超5000亿元,用户数超1亿。

  根据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4月30日,我国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公募基金已达3.73万亿,开放式和封闭式基金规模分别是3.56万亿和0.17万亿。

  这是公募基金在2007年创下3.28万亿元之后首次超越这一数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