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吴晓灵:一行三会需监管合力

2014年05月23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存在一行三会谁高谁低的问题。从金融的职能来说,当出现金融危机的时候,只有中央银行能够向市场提供最后的流动性,能够提振市场的信心”
2014年3月22日,北京,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分组会“人民币时代到来?”现场。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发言。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周群 实习记者 相惠莲)5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中美经济学家上海研讨会”上表示,现在要推动金融体制改革,在一行三会存在的格局下,很好地发挥他们之间的协调机制,形成合力非常重要。

  吴晓灵表示,完善金融稳定协调机制需要从法制和问责两个方面推进。通过修法、立法把成功的行为规则、市场共识上升为法律;明确职责,建立对法律实行和政策执行的问责制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