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PO开窗放号

2014年05月14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IPO
证监会从不受理拟IPO申请并主动把公司推向海外市场、三板市场和债券市场,转向开启受理窗口,IPO放行为时不远

  【财新网】(记者 蒋飞 郑斐)IPO通道又增新项目。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各有一单IPO保荐项目于5月13日正式拿到中国证监会的受理函。这两个项目分别是申报上交所主板的利群百货,以及申报深交所中小板的通灵珠宝。

  尽管此前中国证监会虽未暂停受理新项目,但关于审慎考虑审核时间过长问题的提示仍然奏效,半年来IPO通道一直处于“存货管理”。

  投行人士称, 上周一些券商向证监会发行部报送了一批新IPO申请材料。这次报送被视作一种试探,“得看能不能拿到受理函”。按照有关规定,证监会将在五个工作日内做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利群百货和通灵珠宝于5月13日拿到受理函,距离上周报送的时点刚好过去五个工作日。也有投行人士称获得正式受理的项目还不止这些,但财新记者未得到相关券商的确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