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鸿儒:金融改革急需加强金融研究

2014年05月10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改革与发展已经进入到了全面推进市场化、国际化的一个新阶段,我们面临的形势复杂多变,遇到的问题盘根错节,急需我们加强金融研究,大力提高金融研究水平

  【财新网】5月10日,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刘鸿儒在首届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金融改革与发展已经进入到了全面推进市场化、国际化的一个新阶段,我们面临的形势复杂多变,遇到的问题盘根错节,急需我们加强金融研究,大力提高金融研究水平。

  以下为发言实录:

  刘鸿儒:刚才部长代表官方讲话,但是她是专家,著名的专家,对我们金融业这些事儿说得又清楚,又具体。所以,我们的工作就好做了。我作为民间的,代表金融界的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代表刘鸿儒教育基金会对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的成立和全球金融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