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鲁昕:金融改革任重而道远

2014年05月10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领域存在的问题,比如金融体系不完善、金融功能不健全、金融结构不合理、金融监管不到位、金融服务不周全等等,仍然困扰着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惠民生任务的顺利实现,面对未来,金融改革任重而道远

  【财新网】教育部副部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兼职教授鲁昕5月10日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金融领域存在的问题,比如金融体系不完善、金融功能不健全、金融结构不合理、金融监管不到位、金融服务不周全等等,仍然困扰着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惠民生任务的顺利实现,面对未来,金融改革任重而道远。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于2014年5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

  以下为发言实录:

  鲁昕:各位嘉宾,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很高兴与海内外的金融监管部门、业界、学界的各方人士共同商讨金融改革与发展的新征程,共同见证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的成立。在此,请允许我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兼职教授的名义代表教育部对论坛的召开,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嘉宾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