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银行四项举措应对互联网金融冲击

2014年04月28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银行计划与中嘉基金,联合推出类余额宝产品,目前正在内测,5月有望上市,行长张东宁表示,争取在网络上再造一个新的北京银行
资料图:北京银行。 茹伟珍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研)4月28日,北京银行同时发布了2013年年度报告和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末,总资产1.3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0%;全年实现净利润135亿元,增幅15%;资产利润率1.1%,成本收入比25.51%。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13年末,北京银行不良贷款率0.65%,较2012年的0.59%小幅上升10.17%;拨备覆盖率386%。

  在业绩发布会上,行长张东宁表示,2013年以来,以互联网金融为代表的新金融业态迅速崛起。部分机构已由信息中介变为信用中介,给银行带来冲击和挑战。主要表现在:第一,第三方支付对银行中间业务和存贷款业务构成调整。第二,互联网企业在线上投资理财业务的拓展对银行和新业务构成冲击。这些产品利用银行间市场与普通存款利差,给小额投资者提供了投资渠道,也提高了银行活期存款融资成本。第三,电商大数据小贷业务对传统信贷业务构成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