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大争议困扰万洲国际招股

2014年04月15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给予管理层8.19亿股巨额激励,老股东新天域等私募股权基金套现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实习记者 杨刚)万洲国际(前身双汇国际,0288.HK)今天(15日)开始在香港公开招股。不过,管理层的巨额激励以及老股东的套现也随之浮上台面。

  巨额激励

  万洲国际的招股书有一千页之厚,股权关系错综复杂。根据招股书披露,该公司两位高管因帮助公司去年成功收购美国最大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而获得了当时总计价值约6亿美元的股票奖励。

  招股书披露,自去年完成收购后,2013年的10月23日,今年73岁的董事长兼行政总裁万隆获得了5.73亿普通股东股票奖励,约占当时已发行股本的4.9%。而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裁、今年40岁的杨挚君获得了2.46亿股,当时约占2.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