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六家券商开展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

2014年04月11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相关人士称,互联网证券业务是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补充,是信息技术、电子商务和金融创新发展的必然结果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中信证券、国泰君安、银河证券、长城证券、平安证券、华创证券等六家券商近日开展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

  4月11日,证监会相关人士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证券业协会陆续收到多家证券公司提交的互联网证券业务方案,主要是证券公司通过互联网完善客户账户服务体系,其中,中信证券、国泰君安、银河证券、长城证券、平安证券、华创证券等六家公司的业务方案相对完善,材料齐备。

  上述人士称,互联网证券业务是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补充,是信息技术、电子商务和金融创新发展的必然结果。近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提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提高证券期货服务业竞争力”的要求。证监会始终重视证券公司开展互联网证券业务,要求中国证券业协会积极研究推动证券公司开展相关业务实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