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港股市联通试点机制出炉

2014年04月10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试点实行额度控制,初期参与港股通的个人投资者须满足证券及资金账户不低于50万的门槛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郑斐)今早香港联交所(0388.HK)股票盘中停牌,并称待发布刊发有关建立市场互联互通的可能性的公告。

  午间,中国证监会官网刊发与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联合公告,宣布展开沪港两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试点机制,并公告相关原则。随后,受利好消息刺激,沪港两市A+H高比价股迅速走强。

  中国证监会公告称,与香港证监会联合原则批准上交所、港交所、中登公司、香港中央结算公司开展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下称沪港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