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调研称部分小贷公司偏好楼市及高利贷

2014年04月08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民生银行与《博鳌观察》联合调研报告建议,政府和监管部门应出台税收优惠、财政补贴等鼓励政策,引导民间资本流向真正需要资金的实体经济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民生银行与《博鳌观察》今年年初联合发起的一项调研发现,目前,小额贷款公司对支持农户和小微企业积极性不高,部分小贷公司的资金转入利润率较高的房地产市场甚至高利贷,这加大了小贷行业和整个民间资本的风险隐患。

  这一调研的成果报告题为“中国小微金融发展报告2014”(下称报告),4月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举行期间正式发布。

  针对前述现状,报告建议政府和监管部门,应在税收优惠、财政补贴等方面出台相关鼓励政策,鼓励小贷公司向“支农支小”倾斜,引导民间资本流向真正需要资金的实体经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