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小黄:理解央行对支付安全的要求

2014年03月28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信银行行长朱小黄指出,第三方支付做理财类产品需要谨慎观察;理解央行对创新型金融产品的安全要求;银行不要想着成为互联网企业
资料图:中信银行行长朱小黄。 徐劲柏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3月28日,在中信银行业绩发布会上,中信银行行长朱小黄回应近期的互联网金融问题。中信银行是余额宝的唯一托管行。

  朱小黄首先肯定了第三方支付市场的存在。“在银行的支付功能没有衍生到所有领域的时候,存在第三方支付的市场空间,有客观性和必要性,聪明的互联网商人比如二马(指马云、马化腾),他们抓住了这个机会。”

  “但是,做成余额宝之后,(支付账户)再做理财,这就是突破了支付的范围,到底带来了什么样的风险,带来什么样的问题,我讲得比较开明,需要谨慎的观察。”朱小黄认为,这类带理财性质的支付账户不能速度太快,毕竟涉及到广大存款客户的根本利益。“他们抓住市场盈利空间怎么做,我相信监管部门会有自己的判断。”朱小黄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