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2020年全球资产管理规模超百万亿美元

2014年03月26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国际化将促进中国资产管理市场的开放,极大提升此类资金流入,使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资产管理市场之一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相惠莲)3月26日,普华永道发布报告称,全球资产管理规模到2020年预计将从2012年的63.9万亿美元,上升到约101.7万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接近6%。

  这份名为《资产管理行业展望2020:勇敢的新世界》的报告同时指出,南美、亚洲、非洲、中东(SAAAME)经济地位会愈发重要,其资产管理规模的增长速度将超过发达国家。

  2010年,亚洲(除日本外)在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世界指数中的权重仅为9%,而其对全球GDP 的总贡献接近18%。普华永道预计,到2020 年,亚洲(除日本外)对全球GDP 的贡献可能远高于25%。并且,这一变化也将反映在MSCI 世界指数中,导致巨额的新资金流入东方的资本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