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南期货因重大运营风险宣告停业

2014年03月20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华南期货因牵涉一宗股权转让合同纠纷而收到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涉及被执行款已超过公司净资产。广东证监局决定由华泰长城期货接手华南期货的客户账户资金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3月20日凌晨,成立十余年的华南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简称华南期货)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出现重大经营风险,部分银行账号被贵州法院司法冻结,为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公司通过了停止期货经纪业务股东会议决议。

  一周前,也就3月14日,华南期货因牵涉一宗股权转让合同纠纷而收到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

  据了解,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在执行西宁市国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贤成集团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合同纠纷一案中发现,1999年被执行人西宁市国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时,华南期货以其按份共有的广东省兴宁市火车站综合大楼16.9%的产权,折价2299万元作为出资,持有西宁市国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11.8%的股权。彼时,以广东省兴宁市火车站综合大楼产权参与入股的还有中恒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天艺服装有限公司、兴宁市龙飞贸易有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