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业协会备案制下首只私募基金成立

2014年03月17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重阳A股阿尔法对冲基金”成为首只在基金业协会备案制下成立的私募基金,招商证券担任托管机构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郑斐)3月17日,首只在基金业协会备案制下的成立的私募基金今日揭晓,这只基金是由重阳投资担任管理人、招商证券担任托管人的“重阳A股阿尔法对冲基金”。

  根据2014年1月17日发布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私募基金管理人须在基金业协会登记为会员,且私募基金须在募集完毕后的20个工作日内赴基金业协会备案,同时基金业协会要求私募基金报送高管、人员和运行情况。

  新《基金法》将将非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纳入管理范围,而2013年6月,中央编办则发文明确了证监会在私募基金监管领域的权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