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解读央行为何暂停二维码业务(更新)

2014年03月14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互联网金融
央行近日发文暂停虚拟信用卡和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监管者和机构的理解出现差异,暂停而非叫停;金融创新可贵,合规意识也需强化
央行发文暂停虚拟信用卡和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吴红毓然 杨璐 田淑娟)央行支付结算司近日发文暂停支付宝公司、腾讯旗下财付通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虚拟信用卡等有关业务。

  央行支付司有关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了这份已经在网络流传的文件。与市场刚开始理解为“有关业务被当局悍然叫停”不同的是,这位人士强调,“不是央行不让做前述业务了,而是要完善技术、合规后再推出”。

  这份央行支付司向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下发的文件称,虚拟信用卡突破了现有信用卡业务模式,在落实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保障客户信息安全等方面尚待进一步研究。为维护支付体系稳定、保障客户合法权益,总行有关部门将对该类业务的合规性、安全性进行总体评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