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沃尔克在北京”之一:货币政策不应存在“双重目标”

记者 王力为
2014年02月23日 12:58
这位声望最高的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坦言,近些年来美联储既要担心物价稳定,又要考虑充分就业,“我认为那可能导致一定程度的混乱”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的中国之旅颇受关注。在北京停留三天的第一天上午,2月22日周六,他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他强调,中央银行如有双重目标,“会导致混乱”。

  沃尔克今年86岁。他在1979年8月-1987年8月间担任美联储主席,被认为是美国货币政策历史上最会治理通胀的中央银行负责人。在美国最近一轮金融危机后, 2010年7月通过美国金融监管改革法案(《多德-弗兰克法案》),被称为“沃尔克法则”,这一法案对美国1999年《金融服务现代化法》所确立的允许商业银行混业经营的原则作出了重要修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