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诚信托非刚性兑付之四:“肥肉”白家峁

2014年01月27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肥矿发生命案,经营者被迫退出;振富梦想接盘,遭遇太多竞争者;地方政府态度暧昧,迟迟悬而不决。对于这些即使在当时也并不难调查的事实,中诚信托和工行至少存在尽职调查不到位、过于冒险的过失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王于锁、王平彦父子之所以大举筹借民间资金并且通过金融机构融资,目标是白家峁煤矿。这本应是中诚信托30亿诚至金开1号信托计划最核心的资产,也是中诚信托决定拿下这一项目最重要的理由。

  当然,这个煤矿至今没有确权。

  据业内人士称,白家峁煤矿生产优质焦煤,储量7000万-8000万吨,当时估值为70亿元,如今煤价下跌,也有30多亿元的估值。

  此矿始建于1984年,经历了采矿权纷争近十年,于2009年发生命案。2009年10月12日,从山西国土资源部获得矿权的三兴煤焦有限公司组织了100余人冲进山谷,与当地村民爆发了“白家峁血案”,据官方数据,此案造成 4人死亡、3人重伤、7人轻伤、多人轻微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非刚性兑付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