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诚信托非刚性兑付之三:危机另类化解

2014年01月26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记者获知的最新进展情况是,中诚信托、工行总行和山西当地政府将各自推荐一家机构战略投资者,将30亿元的盘子接下来,信托计划的投资人至少本金可以得以安然退出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山西省政府一度不太想插手30亿中诚信托诚至金开1号集合信托计划违约案,一直到发生了另一矿产企业山西联盛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联盛)的破产案,而且恰好也在山西吕梁地区的柳林县。后者,仅金融机构的债务,已近300亿。

  “业内开玩笑,说这次是联盛救了振富。”一位业内人士称。

  2013年底,山西联盛集团爆发债务危机,同时也案涉民间集资。联盛是上世纪90年代起家的柳林县一家民营企业,本世纪初借上一轮煤业低潮时抄底,成为当地最大的私营矿业集团,最近几年频频多元化投资扩张,今年因煤矿业持续低迷而陷入财务危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