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双汇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2014年01月24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汇计划今年4月登陆香港联交所,集资约50-60亿美元,这也是近两年来亚洲最大规模的IPO交易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香港资本市场2014年巨型IPO正式拉开序幕。两名接近交易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双汇已于昨天(1月23日)下午向香港交易所递交上市材料(A1表格)。

  多名接近交易的人士指出,双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双汇)计划今年4月登陆香港,集资约50-60亿美元。这也是近两年来亚洲最大规模的IPO交易。上市后,双汇的市值将过千亿港元。

  “目前已经有十几家投行参与其中,大家忙得热火朝天。”接近交易人士透露。去年完成收购美国猪肉生产巨头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的双汇,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赴香港上市事宜。

  去年5月29日,双汇发展(000895.SZ)的大股东双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宣布,以每股34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美国最大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已发行的所有股票,收购价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溢价31%,双汇另承担其24亿美元的债务,总额71亿美元,创下中国民营企业在海外收购金额的最高纪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