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大”对SEC最终判决表示乐观(更新)

2014年01月24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知情人士称,暂停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美执业资质的判决属“旧罪”新罚,接近中国证监会的人士亦表示中美双方的谈判进展顺利,最终判决很可能是无罪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 郑斐 刘冉)中美双方就跨境审计监管的谈判于2013年年中取得实质进展的情况下,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行政法官却于2014年1月22日做出暂停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美国执业资质的判决。多位涉及此事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该判决属于“旧罪”新罚,中美双方的谈判进展顺利,对最终判决表示乐观。

  2012年12月,SEC向普华永道、毕马威、安永、德勤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分部及德豪(BDO)会计师事务所(现更名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提起行政诉讼。此前,SEC还曾对德勤上海提起行政诉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 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