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大希望中美协调跨境审计监管

2012年12月06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发表声明,期望中美监管机构能就相关法律法规事宜达成一致,支持监管机构之间建立紧密的工作关系,展开协作和相互分享信息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五家会计师事务所提出行政诉讼之后,德勤、普华永道、毕马威、安永纷纷发布声明,表示期望中美监管机构能就相关法律法规事宜达成一致。

  德勤在声明中指出,中国会计师事务所向外国监管者提供审计底稿的问题,是一个需要在行业内解决的普遍问题。但目前两国对此尚未达成共识。

  安永表示,支持监管机构之间建立紧密的工作关系,展开协作和相互分享信息。

  普华永道中国表示,将竭尽所能与SEC合作,但普华永道中国将会且必须要遵守中国的法律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