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拟规范理财及同业业务

2014年01月16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拟规范理财及同业业务,将业务权限上收总行,成立单独事业部单独运营;风控差的银行将被禁止做理财业务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2014年全国银行业监管工作会议上,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指出,理财业务和同业业务的治理体系改革“最为紧迫”,银监会将从这两类广受社会关注的业务入手,推进银行业的改革。

  业内人士于1月15日晚间向财新记者透露此消息称,银监会拟将同业及理财业务权限上收至各行总行,成立事业部单独运营,分支机构不能做同业业务;风险控制能力低下的银行将被禁止做理财业务。

  周慕冰要求,相关监管部门于4月末要拿出具体改革方案,6月末要见成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