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试点历史存量保单投资蓝筹股

2014年01月08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允许投资的蓝筹股是指经营业绩较好、具有稳定且较高现金股利支付的公司股票,保监会认为,目前蓝筹股估值较低,是历史存量保单配置的较好时机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险资投资创业板股票开禁不到二十四小时,保监会再出新政策。8日中午,保监会通过官方微博宣布,近期将启动历史存量保单投资蓝筹股政策,允许符合条件的部分持有历史存量保单的保险公司申请试点。

  受此提振,午后A股快速回升,虽然主板整体走势疲弱依旧,但沪深300指数翻红,创业板指全天收涨3.90%,多只个股涨停。

  具体政策内容包括,一是设定独立账户封闭运行;二是由公司根据自身资产负债匹配情况确定蓝筹股投资比例;三是对独立账户投资的蓝筹股试行逆周期资产认可标准;四是明确蓝筹股标准,蓝筹股是指经营业绩较好、具有稳定且较高现金股利支付的公司股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