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今年A股IPO有望超过300宗

2014年01月02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普华永道预计,2014年A股IPO融资规模达2500亿元人民币,行业分布上将以制造业、零售、消费品及服务业、科技等行业为主

  【财新网】(记者 周群)1月2日,普华永道发布研究报告称,其预计2014年A股IPO数量有望接近历史最高水平,超过300宗,融资规模可达2500亿元人民币。在行业分布上,2014年IPO将以制造业、零售、消费品及服务业、科技等行业为主。

  普华永道预计,2014年在上海主板首次上市公司将有40家,融资额为1000亿人民币,预测平均市盈率为20至40倍。在深圳中小企业板及创业板首次上市公司数量预计为260家,融资额1500亿人民币。其中,在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企业平均市盈率预计为20至40倍,创业板预测平均市盈率为30至40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