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开行、铁路总公司暂缓发债

2013年11月12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主要机构投资者为银行、保险,银行面临资金成本高,资金面紧张等问题,保险资金近期弃债投向“非标”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本周原计划的约千亿元的利率债发行规模中,已有两家发行人暂缓发行。继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11月11日公告称取消原定于12日招标增发的中长期金融债招标计划,据业内人士透露,铁路总公司原定于周三招标发行的150亿元铁路建设债券也暂缓发行。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石磊指出,除了这两家,不少企业债券融资也都推迟了。根据央行周二发布的《2013年10月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数据报告》,10月企业债券净融资1067亿元,同比减少了192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