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商业银行流动性覆盖率拟成监管指标

2013年10月11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商业银行流动性覆盖率应在2014年底达到60%,在2018年底前达到100%,与存贷比、流动性比例、超额备付金率、流动性缺口相比,更为全面和精细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0月11日,中国银监会起草了《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以下称《流动性办法》)。其中,明确颁布商业银行流动性覆盖率指标的时间表,并首次明确要完善存贷比监管。

  《流动性办法》引入了巴III流动性标准的流动性覆盖率指标。流动性覆盖率旨在确保商业银行具有充足的合格优质流动性资产,能够在银行监管机构规定的流动性压力情景下,通过变现这些资产满足未来至少30天的流动性需求。与传统的流动性风险指标(如存贷比、流动性比例、超额备付金率、流动性缺口)相比,流动性覆盖率更为全面和精细,如对同业业务采用了较高的现金流出系数和较低的现金流入系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