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京东、百度均拟在沪设小贷公司

2013年09月23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京东小贷注册资本金拟为3亿元,完成了前置审批程序;百度小贷公司注册资本拟为2亿元,已取得贷款业务牌照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 郑斐)财新记者9月23日从京东百度公司内部获悉,两家公司均拟在上海设立小额贷款公司

  京东方面称,京东拟设立的小贷公司目前已经通过了专业监管部门——上海市金融办的审批。“不过,这仅仅是完成了前置审批程序,后续还有注册等很多程序要走,因此,目前还无法预期公司何时正式成立以及开展相关业务。”京东方面表示。

  接近京东的人士表示,京东拟设立的小贷公司注册资本金为3亿元,杠杆率控制在50%。

  百度方面向财新记者表示,公司就设立小贷公司已在今年2季度已递交申请,目前已经取得贷款业务牌照。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不排除后续增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