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银行准备发优先股 汇金非阻力

2013年09月09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汇金人士表示,优先股无试点概念,如果中资银行要严格遵照巴III协议,就要加快新资本工具的创新,包括优先股以及其他新资本工具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自今年新的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开始实行,拓宽银行资本补充渠道一直是银监会的配套工作之一。

  有市场消息称,农行、浦发银行将首先成为优先股试点,而证监会力推的优先股,目前最大的困难在于汇金、各地国资委在内的各大银行股东。

  所谓优先股,即不能参与企业的决策权,没有表决权,不属于控股股权,在企业破产后可优先于普通股分得清算资产;只能靠长期投资分红利,不得在二级市场抛售,只可在一级市场定向转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