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亚太财富管理业盈利压力巨大

2013年09月05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资私人银行所提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较为有限,同质性严重,在岸市场产品占有绝对比例;而这次调查则显示,未来中国私人银行目标客户会更加侧重于离岸业务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咪咪)普华永道9月4日发布的《2013年全球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报告》称,虽然全球财富水平已经恢复到2008年前的水平,但随着监管日益严格和监管成本高企,地区增长不均衡,客户活跃水平低等原因,当前亚太财富管理行业正面临着巨大的盈利压力。

    人口流动以及有关运营、技术和人才管理方面的现有挑战,使得这一态势更加严峻。该报告称,目前私人银行CEO们最为关心的是开发新业务与合规,合规性风险是私人银行面临的首要风险。

  该报告指出,私人银行正在全力应对当前和未来监管方在规模、速度和成本方面的监管变化,监管成本日益高企。根据普华永道的调查,有94%的受访者认为,跨境银行监管和更大程度的税务透明将进一步加剧了合规性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