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证券助理总裁、董秘两高管辞职

2013年09月01日 2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光大证券助理总裁杨赤忠、董秘梅键辞职,此二人均在光大证券“8.16”事件中负有责任,被证监会处以不同程度的处罚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卓哲)光大证券“8.16”事件影响还在发酵。9月1日晚,光大证券(601788.SH)发布高管辞职公告。8月31日,光大证券董事会收到公司助理总裁杨赤忠、董事会秘书梅键的辞职报告。

  光大证券表示,正式聘任董事会秘书之前,由公司副总裁薛峰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

  光大证券“8.16”事件,是指2013年8月16日11时05分,光大证券在进行ETF申赎套利交易时,因程序错误,所使用的策略交易系统以234亿元巨量申购180ETF成份股,实际成交达72.7亿元,引起沪深300、上证综指等大盘指数和多只权重股短时间大幅波动。事件发生后,中国证监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