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远洋拟出售楼盘扭亏

2013年08月29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半年亏损9.9亿元,准备将旗下青岛、上海等楼盘资产出售给中远(香港)集团
中国远洋。 曾耘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冉)已被带上*ST帽子的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1919.SH,01919.HK,下称中国远洋)周五(8月29日)晚间发布2013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亏损9.9亿元,同比减少亏损79.7%,亏损幅度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同时,公司亦公布了新的资产出售计划,将旗下青岛、上海等楼盘资产出售给中远(香港)集团,预计将获得税前转让收益约36.70亿元。

  虽然公司通过出售中远物流100%股权、所属子公司中远太平洋出售中远集装箱工业公司100%股权取得处置收益48.9亿元,以及公司在成本控制等方面的努力,业绩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减亏,但公司主营业务较去年未有较大改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7.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亏10.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