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姜建清:工行累计拆放万亿解“钱荒”

2013年08月29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工行上半年已完成九成以上的存、贷款利率重新定价,如下半年市场资金价格没有大幅波动,工行的净利息收益率将保持稳定
资料图: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建清。 苏鲁张/CFP

  【财新网】(记者 温秀)工行董事长姜建清在29日晚间举行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截至今年6月末,工行已完成98%贷款重定价,存款90%完成重定价。如果下半年市场资金价格没有大幅波动,工行的净利息收益率将保持稳定。

  姜建清并称,今年五六月份流动性紧张之际,工行累计拆放资金近万亿。

  “流动性紧张时,工行这类被动负债型银行会具有一定优势。”姜建清透露,目前工行的贷存比仅为65%,属于存款基础比较扎实的银行。数据显示,工行今年上半年人民币存款新增8548亿,居同业之首。

  姜建清同时表示,工行对同业资产管理一直颇为谨慎,并始终在尽力避免同业资产期限错配带来的风险。据透露,今年上半年,工行同业资产占比仅3.84%,而国内大型银行同业资产占比通常在7%左右,国际同行则为1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