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明康:金融改革要讲次序

2013年08月03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每走一步,都要提示机构在资产负债管理如何改进,最关键的是,要在国有企业改革以及地方融资平台等问题上,推出配套改革

  【财新网】(记者 杨璐)金融改革的次序应当是利率市场化先行,其次汇率市场化,最后一步,才是资本账户项下的自由开放。”近日,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在出席“财新问道”时说。

  “财新问道”由财新传媒和长江商学院共同主办。7月27日,刘明康这次讲座的主题是“金融创新与宏观经济风险”。

  被问及对近期央行推进的利率市场化改革的看法,刘明康指出,放开贷款利率下限,只走了一步,重要的改革是把存款利率放开。 “如果存款利率不放开,利率市场化的功课就没做完。当然,利率市场化,也要讲究逐步推进。”刘明康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