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地方债务审计有助清理变相融资

2013年07月29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公司表示,此次审计署对政府性债务进行审计,既是对变相融资的清理,也为全面化解地方政府债务、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创造条件

  【财新网】(记者 杨娜)中金公司周一表示,此次审计署对政府性债务进行审计,既是对变相融资的清理,也为全面化解地方政府债务、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创造条件。审计署7月28日发布消息称,将组织全国审计机关对政府性债务进行审计。

  受上述消息影响,周一银行、地产、水泥等权重股跌幅较多,其中,保险、银行板块全线皆墨。由于经济复苏乏力和监管风险尚未完全释放,中金公司预计,银行股仍将维持区间震荡走势。

  据中金公司估计,截至2013年1季度,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9.59万亿元,债券融资约2.37万亿元,基础产业信托规模2.11万亿元,财政部代发的地方政府债券约6500亿元,合计约14.7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