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浪推微银行体系 进军第三方支付理财

2013年07月19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获得支付牌照短短十余日,新浪发布微银行体系,以微博社交平台为依托,迫不及待进军第三方支付平台理财市场
2011年8月,上海书展,新浪微博。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在获得支付牌照短短十余日,新浪发布微银行体系,以微博社交平台为依托,迫不及待进军第三方支付平台理财市场。

  7月18日,新浪支付副总经理戴庚在新浪财经举办的“2013年银行业发展论坛暨首届银行综合评选”表示,新浪微博将建立微银行体系,通过提供线上“虚拟贵宾室”,让几亿微博用户方便地完成开户、转账、信用卡还款、汇款、投资理财等服务。

  戴庚指出,微银行就是银行在微博社会化平台上的“支行”,连接着分属两端的银行和用户。微银行通过将持卡人与微博账户绑定,提供首个社交支付工具。同时,微博正在联合多家第三方提供清晰的社会化电子商务平台解决方案。除此之外,银行还可以实现直接在社会化平台上发行新的信用卡产品,进而推动线上支付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