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洪波:加强财富管理体系性、制度性建设

2013年06月29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资本占用低,受周期性波动影响较小的特点,已使财富管理成为金融机构利润的重要来源

  【财新网】(记者 温秀)建行与波士顿咨询公司联合发布的2012年中国财富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可投资资产在6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客户已经达到174万户,资产规模高达22万亿,未来中国将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财富市场之一。

  建行副行长朱洪波在2013陆家嘴论坛上表示,经济资本占用低,受周期性波动影响较小的特点,已使财富管理成为金融机构利润的重要来源。在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利率和汇率市场化,金融业发展和改革的背景下,探讨中国财富管理创新和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