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调整投资在GDP占比宜早不宜迟

2013年06月13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未来GDP增速将“辞8迎6”,高盛目前不看空也不看多中国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高盛私人财富管理部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今日(6月13日)于在港召开的记者会上指出,中国经济增速将“辞8迎6”,考虑到经济再平衡,其间实际平均增速可能降至6%以下,投资在GDP的占比晚调整不如早调整,继续推迟可能导致未来调整更加剧烈、无序。

  高盛报告指出,2012年中国名义投资占GDP比重为48.3%,创历史新高,超越上世纪50年代末“大跃进”及90年代初投资过热时水平。历史上,投资增长的加速期和调整期平均分别约为4年,而近12年投资增速连续快于经济增长,期间没有任何实质性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峥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