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2013年05月24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将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全面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

  据新华社5月24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24日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3)》提出,今年将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全面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

  报告指出,要坚持市场化取向,大力发展直接融资,鼓励金融创新,努力构建品种齐全、运行高效、功能完备、规模相当、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金融市场体系。要继续深化金融改革,稳步推进金融创新,改善金融机构业务结构和盈利模式,提高风险定价能力和风险管理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