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拟加快推行优先股

2013年05月24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沟通会后,证监会将争取在5月向国务院报送优先股试点方案

  【财新网】(记者 郑斐)证监会正在考虑,加快推进优先股试点。5月17日,证监会召集相关监管机构、交易所、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商业银行等探讨优先股试点相关问题。财新记者获得该会议的一份纪要。

  会议由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霍达主持。霍达表示,金融“十二五”规划中提出了试点优先股事宜,证监会主席肖钢提出,5月将优先股试点方案上报国务院,加快推进优先股试点工作。

  5月24日,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在媒体见面会上对优先股问题回应称,按照金融业发展和改革的十二五规划,关于探索建立优先股制度的要求。证监会正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积极推进,条件成熟时会尽快推出,但没有明确的时间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