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持“两房”优先股的银行或资本短缺

2008年09月09日 10:19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政府接管“两房”后,“两房”的股价跌了约90%

  美国政府接管“两房”后,“两房”原先的普通股和优先股贬值,一些持有大量“两房”优先股的银行将出现资本金短缺,融资迫在眉睫。
  9月8日,房利美的股价暴跌了90.20%,至0.69美元;房地美的股价也去掉了82.75%,仅剩0.88美元。
  彭博报道称,全美第二大储蓄和贷款银行Sovereign Bancorp“两房”的优先股,在6月30日时尚值6.23亿美元,并构成其资本金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现在这部分优先股的价值只有原先的十分之一左右了,可能面临资本金不足问题。
  另一家银行Gateway Financial持有3850万美元“两房”优先股,占其资本金的22%,这些优先股也缩水至仅几百万美元。
Midwest银行控股公司持有6750万美元的“两房”优先股,占其风险资本的23%。这次,资本充足性也受到挑战。
  “接管对优先股和普通股股东而言,毫无疑问是坏事。它们的利益被抹掉,并且政府此次的举措很可能为将来实施救助设置了某种先例。”Gimme Credit LLC的分析师Kathleen Shanley认为。
  不过美国银行家协会的首席行政官Edward Yingling却相当乐观。他认为,短期而言,某些银行持有的优先股价值会受影响,但是“政府出资机构必然会稳定优先股的价格,对此我们充满希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