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私人银行高净值客户参与IPO兴趣转浓

2013年05月17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高净值客户风险偏好增强;自去年11月开始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资金有净增长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在新股上市中沉寂了一段时间后,有些私人银行高净值客户对新股上市的兴趣开始回升。” 摩根大通亚太区股票资本市场部主管Jeffrey Zajkowski说。

  香港市场最近迎来两宗大型IPO,分别是银河证券(6881.HK)和中石化炼化工程(2386.HK)。这两单IPO于昨(15)日和今日定价。两宗交易同样都是以中低端水平定价,融资的金额分别约为80亿及140亿港元。

  其中,银河证券在公开发售部分,认购倍数为30倍;在国际配售部分,认购倍数为8倍。由于公开发售部分反应热烈还触发了香港交易所的相关规则,故银河证券已启动回拨机制,公开发售部分由之前的10%增至3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