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李晶:全年GDP预计增长7.8%

2013年05月13日 22:59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人行不会减息或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人民币兑美元全年升幅约2%-3%,下半年房产市场房价将持稳,成交量续降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丽)尽管中国第一季度GDP增幅低于市场预期,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指出,第一季度7.7%的增幅仍属强健,她预计五月中国经济增长将趋于稳定,至年底,全年GDP将增长7.8%。同时,今后数月人行将维持中性货币政策,加息减息都会影响经济稳定发展。

  李晶指出,下半年中国经济不太可能有急剧反弹,但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可能会有一些新的政策出台,将影响未来长期的经济发展趋势。但她认为,现在中国最大的隐忧不在于GDP增幅低于市场预期,而在于投资效率下降。她指出目前中国市场流动性非常高,很多资本涌入市场,然而经济增长速度仍然低于预期,即投资回报和投资效率不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