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储备资产占比降至四年来低点

2013年04月22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国际国内经济进入深度转型阶段影响,中国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增幅有所放缓;外管局有关负责人认为,中国对外金融资产结构有所优化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国家外汇管理局4月22日公布的2012年12月末中国国际投资头寸表(下称头寸表)显示,在对外金融资产中,储备资产为33879亿美元,占对外金融资产的65%,为2008年以来的最低点。

  外管局有关负责人指出,中国对外金融资产结构有所优化,储备资产占比下降至2008年以来的最低点。在2012年新增对外金融资产中,储备资产贡献下降至30%,远低于2004年以来65%的年均贡献水平。

  在对外金融资产中,中国对外直接投资5028亿美元,证券投资2406亿美元,其他投资10437亿美元,储备资产33879亿美元,分别占对外金融资产的10%、5%、20%和6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