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截至8月末逾1500家“空壳企业”被外汇局注销名录

2012年09月03日 20:38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8月末,全国超过1500家“空壳企业”被注销名录,银行不再为其办理贸易收付汇

  新华社北京9月3日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3日表示,货物贸易外汇管理制度改革于8月1日在全国范围实施以来,外汇局借助信息化手段,筛选存在异常的企业。截至8月末,全国超过1500家“空壳企业”被注销名录,银行不再为其办理贸易收付汇。

  为支持外贸稳定增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于2012年8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实施货物贸易外汇管理制度改革。改革的主要内容包括,简化进出口贸易收付汇业务办理手续和程序;调整出口报关流程,简化出口退税凭证;通过总量核查、动态监测和分类管理方式提升监管手段;加强部门联合监管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