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严限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平台贷

2013年03月28日 20:21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要求,平台贷款余额只降不增,重点压缩县及县以下平台贷款;持续控制房地产贷款;筑严影子银行关联业务风险的防火墙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银监会近期向发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下发文件,要求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严把重点领域风险关口,并筑严影子银行关联业务风险的防火墙,必须确保资金优先用于支持农业和小企业。

  这份名为《2013年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工作要点的通知》(下称《通知》),在严把重点领域风险关口方面,该文件主要针对平台贷款和房地产贷款。

  《通知》要求从严控制平台贷款,平台贷款余额只降不增,重点压缩县及县以下平台贷款。除国家重点在建续建项目外,不得发放新的平台贷款,不得通过购买平台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信托产品等方式向平台公司提供融资。高度关注平台贷款到期风险,对存在违约可能的,要立即采取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