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祭出平台贷款风险缓释方案

记者 温秀 李涛
2012年02月28日 11:14
银监会提出,要通过分类处置,切实缓解存量风险,按照“分类管理、区别对待、逐步化解”的原则,“妥善处理好存量贷款的集中到期还款风险”
地方债展期只是短期政策

  【财新网】(记者 温秀 李涛)关于平台贷款如何“展期”的方案已日趋明朗。近期,银监会向商业银行下发了关于地方融资平台风险监管的征求意见稿。

  在这份征求意见稿中,银监会提出,要通过分类处置,切实缓解存量风险。按照“分类管理、区别对待、逐步化解”的原则,“妥善处理好存量贷款的集中到期还款风险”。

  由于大量平台贷款将于今明两年集中到期,而房地产调控又使得地方政府可支配收入来源进一步减少,偿付压力似有一触即发之势。令受访银行人士感到暂时松了一口气的,是银监会对平台贷款的政策“松动”,而不致出现大量坏账暴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