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推进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清理

记者 赵静婷
2012年03月01日 21:48
以缓释风险为目标,以降旧控新为重点,以提高现金流覆盖率为抓手,有效防范平台贷款风险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银监会近期召开2012年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监管工作会议,会议强调“深化整改,缓释风险,推进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清理规范工作”。

  银监会3月1日晚间公布了会议的相关情况。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未结束、世界经济复苏尚不明朗、国内经济增速有所放缓的形势下,银监会要求全系统全面客观地认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面临的债务到期、平台重组和抵质押品价格波动等风险和问题,进一步加强平台贷款风险监管,深入推进清理规范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