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银监会新规难抑影子银行增长

2013年03月28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标准普尔表示,新的监管措施可能导致一种结果,即理财产品方式的影子银行信贷增速会放缓,但是其他方式的影子银行增速会继续快速增长

  【财新网】(记者 杨娜)标准普尔3月28日在媒体电话会议中表示,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的新规,对于现有银行理财市场影响有限。

  “新的监管措施可能出现一种结果,理财产品方式的影子银行信贷增速会放缓,但是其他方式的影子银行增速会继续快速增长,”标准普尔金融机构评级董事廖强在3月28日的电话会议中称,“但新的银行理财产品监管措施,对于现有银行理财的市场影响不会太大。”

  2013年3月25日,银监会发布《中国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8号文),对商业银行理财资金直接或通过非银行金融机构、资产交易平台等间接投资于“非标准化债权资产”业务做出了规定。主要内容包括资金和投向一一对应、充分披露资产状况、理财资金投资设置上限等。商业银行应实现每个理财产品与所投资资产(标的物)的对应,做到每个产品单独管理、建账和核算。如果做不到,必须在2013年底前计提资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