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赖小民:建议推动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转型

2013年03月13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赖小民建议,赋予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相应的法律地位和资产经营手段,扩大四大AMC应扩大业务范围、办成“真正的资产管理公司”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华融)总裁赖小民在全国两会期间提交的议案中建议,赋予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相应的法律地位和资产经营手段,扩大业务范围,将AMC(资产管理公司)办成“真正的资产管理公司”。

  赖小民在议案中表示,近几年,四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经营业绩快速增长,但仍处在较为初级的阶段,业务发展仍然停留在传统不良资产经营管理阶段,尚未取得突破性进展,盈利模式较为单一且难以持续,服务实体经济的工具有限、范围较窄、规模增长受到资本的严峻约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